術前一晚 00:00後禁食、禁飲水

1/22(六) 上午  太太進行取卵手術+先生取精

因為住離醫院近, 先生是安排在家取精, 取精後15分鐘內送檢體到生殖中心

以自己方便為主, 也可以到生殖中心安排的小房間內取精.

繳完檢體後下樓到手術室報到區報到.

 

一到報到櫃台,當天的義工婆婆馬上靠過來等候協助,

櫃台會看證件確認身份及手術項目,並簡易說明流程。

說明完會提供手術服,義工婆婆馬上接著帶我去更衣室,也協助我綁帶 (綁帶在背後自己不好弄,且是女生更衣室, 先生不方便進來幫忙)

很謝謝當天義工婆婆的親切跟協助,多虧她前置準備都很順利,也降低我的緊張感。

 

換完手術服就可以進等候區等待,等一陣子後護理師就來叫名,一樣再次確認身份、確認手術項目,並再次說明流程

因為醫院離家近, 為了方便停車, 我們是騎機車去,

但護理師說術後不建議坐機車,我說那要走回家,她也還是建議改開車或叫計程車。

術後看來護理師是對的, 按我不舒服的程度,原本10分鐘腳程可能要走半小時

 

說明完後護理師就帶我走進手術房,躺到位置上後就沒我的事了,任人宰割~只能聽著護理師們跟醫生聊天

挺有趣的,腦中一直浮現機智醫生的畫面

在護理師跟我說要打麻醉後沒5秒就開始感覺到暈,再3秒不到吧 就失去意識了

 

再醒來已經是被推到恢復室了,躺了一陣子就被說可以離開回5樓生殖中心聽結果,

但可能我對麻醉藥反應較大,下床後發現還是有點不舒服。

 

到5樓後等了一陣子才等到人來跟我們說明取卵結果,等待中一直覺得微微頭暈想吐,

以為會是由醫生說明,結果只是由護理師說明今天取了28顆卵,然後問我們有沒有問題要問醫生, 

我們沒準備題庫, 護理師就說那今天就先這樣可以回家了。

 

等手術期間,先生也沒閒著,繳費、領藥、回家換開車來、訂午餐,也是忙了一早上。

 

術後恢復狀況

回家後記得按時吃藥,觀察身體狀況、每天空腹量腹圍,

若很不舒服有卵巢刺激症候群(OHSS) 症狀一定要趕緊回醫院處理.

 

我沒有OHSS, 但術後也花了6天才完全恢復,

前3天肚子隨時都覺得緊緊的, 有動就不舒服,只有躺著最放鬆

第4-5天是肚子出力後(躺平起身、站起來)會持續不舒服一陣子, 類似結痂處被撕裂?

第6天基本已經可以正常生活,但肚子還是可以感覺到有很輕微異狀

第7天恢復100%變回一條龍,但還是要注意不要提重物

我術後第11天左右有搬重物,想說已經恢復了應該沒關係,結果搬完肚子又痛了一陣子...

 

每個人狀況不同,也是有聽說手術當天睡個午覺起來就沒事的,

以上個人經驗供參考, 實際狀況還是要看每人體質.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Z.Ting 的頭像
    Z.Ting

    z.Ting 雜雜記

    Z.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